日历

2019 - 12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31    
«» 2019 - 12 «»

存 档

日志文章


2019-11-29

张洪泉:小虎队同框 总有一些人值得回忆

  作者:张洪泉
  #小虎队同框# 28日晚,陈志朋在微博晒出与蘇有朋、吴奇隆的自拍合影,并配文“下一顿,该俺啦”。随后,吴奇隆转发写道“今天这餐吃得不错,下一顿应该会更好”,苏有朋则笑称“那第三顿吃清淡一点,两位应该不介意吧?”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生之年,“小虎队”同框啦!
  一张当年小虎队同框的照片,勾起无数人美好的回忆,那个时段,那些人,那些感情……就像那天的风,忽悠一下,吹走了,留下地上的落叶在团团转……人生在世,无论称心还是不如意,都有那么一些人值得回忆。
 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
 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
 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
  却打不开你深深的沉默
 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
 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
 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
  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
 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
  却不肯说出口
 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……
  一听小虎队,我耳边就习惯想起这首《祝你一路顺风》,吴奇隆演唱的。当年上大学,我宿舍的老大,我当政治系学生会主席时,他是秘书长,现已在省某机关干到了正县级多年。上学时,他喜欢倚门唱这首歌,眼镜注视着远方,幸福满满的……
  去年,大学班主任的父母想去水城明珠看场演出,找我寻4张票。因关系不熟,随发微信朋友圈求助,老大看到后说帮找。我告知班主任我们宿舍老大帮找票了。在演出前一天上午,我托关系弄到了符合老人标准的4张,赶紧给老师送去。下午老大给我打电话,说班主任给他致电感谢,他告诉班主任票是我弄的,他的朋友也给搞到4张,只是位子比较靠后……我说谁弄的都不要紧,只要老师满意即可,咱都这么大年纪了,还图啥虚名啊。就是因为这件事,再次验证了聊城师范学院(聊城大学)对我们的教育,再次验证了我们之谊,验证我们在提升。
  从2012年7月开始写评论,和知风、毛开云相熟,评论圈里知道我们的经常说我们是“评论三兄弟”。之所以如此称呼,是因为我们三个都喜欢实事求是的发表自己的看法,嫉恶如仇,不喜欢媚上媚权媚俗,且关系甚好。知风在上海,毛开云在宜宾,我在聊城,尽管因评论而感情良好,但一直没有一起吃过饭,合过照,看到小虎队同框的消息后,忽然又想起了两个哥哥,期待有那么一天,我们三个也能同框~~~~~~

标签: 张洪泉  


 类别: 如是我说 |  评论(0) |  浏览(1634) |  收藏